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推进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30 14:09 访问次数:

1月29日下午,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第一届推进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恺龙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健,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李佳所长对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实验室当牢记初心使命,瞄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聚焦生物医药领域最具挑战的基础科学问题,实现创新药物研发关键技术突破,建成具备烟台特色的国家生物医药北方基地。

丁健院士指出,省实验室要拥抱新技术,坚持技术创新,探索与本地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切实发挥生物医药基金的引导激励作用,做好优质项目及企业的孵化培育,要做到立足烟台、服务全省、辐射全国,逐步走向世界。

梁恺龙副厅长对省实验室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实验室应充分发挥创新先锋队作用,要攻关"卡脖子"问题,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围绕产业发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做好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省科技厅将继续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郑德雁市长在讲话中向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对烟台生物医药发展和省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省实验室在原始创新、关键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当前烟台正处于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将坚持把生物医药作为烟台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把生命科学作为未来产业,大力培育,加快崛起国际生命科学城。希望省实验室建设要有高度,聚焦高端化、前瞻性、特色化,打造生物医药领域一流科创平台,增强与本地发展战略技术需求的契合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有深度,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与企业园区和高校联动,集中力量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深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有广度,集聚产业资源、高水平人才和创新资源,推动多层次协同发展;要有温度,高标准做好省实验室建设、科研保障、生活保障等工作,为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会”成员调整方案、资产调拨方案、PI岗位调整方案、建设进展及经费收支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拟出台的管理制度等一系列重要事项,标志着省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