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评选202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发布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19 08:38 访问次数:

2024年1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两院院士评选202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宋军继,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常进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会议共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郭传杰,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以及其他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8名院士出席发布会。共有来自各地的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及山东省、烟台市相关单位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发布会首次联合地方政府作为共同主(承)办单位并在地方举办,会上先后发布了202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23年度山东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我省山东大学、威海市石岛湾核电站成功上榜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我市睿创微纳的“8微米非制冷红外热成像模组”、中集来福士的“新一代深远海一体化大型风电安装船”成功入选山东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