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0 14:08 访问次数:

1月9日上午,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黄渤海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烟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黄渤海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石峰,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钟伟,市领导包华、韩耀东等出席会议。

刘维民院士对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黄渤海实验室将以解决全省及烟台市重大产业背后的深层次科学和技术问题为己任,打通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可靠路径,为全省实验室建设探索可复制的经验。

王钟伟处长对黄渤海实验室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黄渤海实验室作为全省首批批复建设的省实验室,要按照建设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倒排工期,合理的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实现正式挂牌,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指导服务和相关支持。

郑德雁在讲话中向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省科技厅对省实验室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烟台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构建了门类齐全、优势突出的制造业产业集群。希望在实验室建设发展过程中,各方面进一步树立系统思维,探索体制机制新模式,发挥推动产业发展智库作用,注重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各个环节、要素共同发力;树立平台思维,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将实验室打造成为集聚产业资源、创新活力迸发、人才竞相涌流的平台;树立服务思维,服务好实验室建设发展和人才创新创业,为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打造面向山东、辐射全国的先进材料和绿色制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渤海实验室理事会、主任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人员调整建议,建设进展及2024年重点工作,经费收支情况及2024年资金预算,科研外协业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