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耀东副市长一行到中科院沈阳分院和东北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1 16:41 访问次数:

7月29-30日,韩耀东副市长、市科技局李杰局长一行到中科院沈阳分院和东北大学走访调研,与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海岸带所书记郭秀银和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院士等分别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合作协议续签、海岸带所二期建设、与东北大学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

 

在中科院沈阳分院双方就烟台市与中科院沈阳分院下一个五年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续签事宜进行了讨论。双方均表示协议续签对双方的合作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做好协议的续签工作,重点在技术转移转化、人员交流培训、促进产业链融合、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针对海岸带所二期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合作共建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后,韩市长一行参观了沈阳分院展厅,听取了最新科技成果介绍。

 

 

在东北大学,双方围绕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东北大学将围绕材料、智能制造、光电、医药等领域,组织专家团队到烟台市开展技术对接,在人才交流、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走访为烟台市中科院沈阳分院东北大学的后续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拓宽了渠道。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不断加大与高校院所的沟通交流力度,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的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扎实开展“精准对接”活动,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着力破解我市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