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3 14:37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自2022年6月23日起,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巡察,时间2个月。

一、巡察对象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动巡察及常规巡察对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专项巡察对象:烟台科平电子信息研究所党组织。

二、巡察内容

(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动巡察监督重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对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组织领导情况。二是履行职能责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任务情况。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四是整改落实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黄河国家战略的有关问题情况。

(二)常规巡察监督重点: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三)专项巡察监督重点:一是企业体制机制及经营管理情况。二是执行财经纪律情况。三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开通举报电话,设立网络邮箱、邮政信箱、举报信箱和“扫码举报”系统,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联系电话

18153590991(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二)网络邮箱

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

(三)邮政信箱

烟台市莱山区桐林路5号市委第一巡察组

(四)举报信箱

烟台市莱山区海普路8号市科技局大门口右侧;

(五)“扫码举报”系统

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按提示操作直接反映问题和情况。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

特此公告。

 

             市委第一巡察组

              2022年6月2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