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专项助力1类新药若欣林®成功获批
发布日期:2022-11-05 13:26 访问次数:

日前,绿叶制药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缓释片(商品名:若欣林®)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用于抑郁症的临床治疗。

绿叶制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多个高层次创新平台,新药研发团队800余人。先后承担“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等国家和省级项目60余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科技奖励29项;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900余项。

科研经费是创新的“血液”。针对新药研发具有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等行业特点和创新痛点,烟台市创新科技项目管理模式,持续改进和优化财政科研经费管理体系,推进科研立项支持方式由“单次支持”向“滚动支持”转变,对绿叶制药若欣林®从最初的候选药物发现直至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采取分阶段连续支持的方式,推动列入国家、省、市各级科技专项6个,获得支持资金4000余万元。为新药项目的快速推进与成功上市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与保障,切实发挥了科技专项资金对科技创新的良好引导和示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