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组织“创新引领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13 14:15 访问次数:

9月7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的“新发展格局下创新引领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北京举行。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主持会议并致辞。我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

     研修班上,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办公厅副主任、调研室主任胥和平作了《国际创新趋势》的讲座,对国际未来的创新趋势做出了深刻解读,提出了科技服务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发表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机遇和挑战》的主旨演讲,刘燕华参事指出我国要实现碳中和目标需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全球治理。同时,本次研修班的课程邀请了有关专家就“科技财税服务”、“ 高企孵化服务”、“ 企业评价服务”、“ 助力成果产业化的科技情报服务实践分享”等进行了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支撑,有助于进一步理解掌握科技服务业政策。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做好科技创新服务工作的能力,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将所学知识切实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更好服务全市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2021年9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