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1 11:01 访问次数:

8月27日上午,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出席。副市长牟树青主持会议。

郑德雁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决策。烟台制造业基础深厚,拥有先进结构材料和生物医药两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正在大力推进与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合作,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成立首届理事会、主任委员会、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聘请中科院院士刘维民担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锁江担任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标志着实验室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我市将强化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努力创造一流服务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吸引人才聚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全省实验室建设样板工程。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是我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实验室之一,按照“实行全新体制机制,对标一流科研平台”的原则,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学基础前沿方向,在重大科学领域和关键技术方面实现原创性突破,着力解决先进材料和绿色制造业的“卡脖子”问题,着力构建“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加速基地+科研创新总部基地+产业发展基金”五位一体、面向山东、辐射全国的先进材料和绿色制造创新示范体系,努力打造在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