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树青副市长一行到市科技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6-29 16:09 访问次数:

6月28日,副市长牟树青到市科技局调研重点工作,要求抓实科技创新强市、科创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奋力开启创新发展新局面。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李勇军简要介绍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有关分管同志汇报了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强市等建设方案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情况。李勇军表示,“十三五”以来,全市科技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突破提升创新区域、高新技术产业、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科技人才“六大板块”,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听取汇报后,牟树青副市长就科创平台建设等工作,与市科技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牟树青对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科技系统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准确把握打造产业链、经济园区的关键点,部署创新链、平台链,全力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一要坚决落实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抓好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研院建设,抓紧组建海工装备、航空航天、山东省产研院(烟台)等重大平台。二要抓牢抓紧考核事项。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基本要求,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考核事项,要加强调度研究,积极对上争取,细化分解工作目标,狠抓工作推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三要加大创新资源引进力度。围绕产业链研究谋划技术路线图,强化政策支持引导,改革放活体制机制,加快引进“国字号”科研院所和“双一流”高校,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奠定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