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4 14:48 访问次数:


7月23日,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崔宗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的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建设选址、规划设计展示,考察了临时科研办公场所建设、团队引进情况。会上,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与烟台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政府分别介绍了省实验室建设举措实验室筹建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

唐波充分肯定了烟台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省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科学把握基础研究平台的目标定位和科学规律进一步明确我省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思路与要求,厘清目标定位,以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和国家实验室网络成员为目标,打造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具有山东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高地和科学中心。

陈飞表示,建设山东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烟台将切实担负起建设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的重大责任,坚持高点起步,统筹谋划布局,积极引进中科院兰化所开展合作共建,同步推进方案编制、人才招引、科研转化,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实验室。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瞄准材料科学前沿方向,重点在基础性研究和关键技术方面实现原创性突破,全面提升我市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机构、国家物质科学研究与绿色过程制造创新基地、对外科技研究合作与学术交流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