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现场办公时强调: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 坚决有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日期:2020-02-26 19:28 访问次数:

2月26日中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和紧迫任务,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决有力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张代令参加。


张术平首先来到机场国际到达大厅,仔细了解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机场迅速行动、有力有序做好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边检候检、行李提取、专用廊桥、货运库区等,他详细询问货物数量、消杀检疫措施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叮嘱工作人员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随后,在机场会议室,张术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准确研判形势,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逐一精准落实有效防控措施,全面掌握人员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情况,确保万无一失。善于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联防联控。要实施从口岸到入境人员所在单位、企业、社区的“点对点”交通服务,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坚持依法办事,加强沟通解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恐慌心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过硬举措,保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