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27 14:39 访问次数:

11月20下午省科技厅委托第三方专家组来龙口具体实施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验收工作,通过现场考察、会议答辩等环节,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通过验收。

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2017年经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是我市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大大提升了龙口农业产业科技化、现代化水平,加快了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一核多园”的结构进行规划布局。其中核心区以“精致化种植、高值化加工、链条化发展、国际化运营”为主题,重点是聚集创新资源和发展产业;示范区重点建设了苹果新品种精致化种植展示园、高端酿酒葡萄产业园、现代果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酿酒葡萄精深加工产业园、温室农业产业园、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休闲养生产业园等7个示范区。

在烟台市委、市政府及龙口市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烟台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龙口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园区资源配置、产业膨胀、企业集聚、创新平台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北京食品发酵研究院等国内10多所农业高校科研单位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与拜耳作物(中国)科学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拜耳山东技术开发中心;与山东省农科院在合作建设“科技成果示范园区”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物流研发中心”、“现代果业技术研发中心”、“酿酒葡萄及葡萄酒技术研发中心”、“品牌建设研发中心”等4个研究中心;先后建立了烟台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6个农业科技创新平台、3家省级农科驿站。先后承担各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8项,其中,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烟台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1项,龙口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5项,大大提升了园区的创新能力。

下一步,龙口农高区将进一步转变观念提质增效,从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方面入手,创新发展思路,抓投入、抓创新、抓产业,积极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核心区重点引进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加快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园重点是产业提升,通过产学研合作提升产业发展的水平和规模,让龙口农高区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