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科技局参加省广播电视台“决胜全面小康,科技特派员在行动”直播节目
发布日期:2020-11-27 14:38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做好科技特派员制度政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山东省科技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决胜全面小康,科技特派员在行动”专栏节目》。栖霞市作为科技特派员工作典型代表于11月20日参加了直播。栖霞市科技局、栖霞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代表、 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入直播间进行访谈。

近年来,栖霞市科技局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服务三农、科技富农的有力抓手,围绕“突出科技服务模式”、“突出示范基地带动”、“突出新技术推广应用”、“突出科技服务范围”,积极鼓励引导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创业和服务,先后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涉农企业聘任和选派科技特派员40人,探索创新了“园区+科技特派员+企业+基地”、“园区+科技特派员+基地+农户”的特派员服务模式,有效推动了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助力科技精准扶贫,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通过科技特派员工作,先后引进推广苹果新优品种10余个,指导建设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9处,推广农业新技术17项,直接服务村庄45个、带动农户600余户。



                                                             栖霞市科技局

                                                             2020年11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