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家共同体入选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13:46 访问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名单,我市“山东省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苹果·果业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共同体”进入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行列,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省政府首批批准建设5家创新创业共同体,我市推荐申报的以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建设主体的“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2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我市已有3家成功入选,数量与济南、青岛并列居全省第一位。

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旨在加快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规模产业高端化,加快形成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经济反哺科技创新的良性循环。为此,省政府提出,要用5年左右时间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带动各地形成1+30+N的创新体系。下步,我们将继续统筹推进我市的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努力争取有更多的具有烟台特色的创新创业共同体纳入全省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更好地支撑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