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战略研讨会及合作签约仪式暨烟台成果发布推介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22 09:42 访问次数:

7月17日-19日,以“创新引领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战略研讨会及合作签约仪式暨烟台成果发布推介会在烟台市举行,包括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中科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张锁江院士在内的中科院过程工程所120多位专家学者来烟参会。在战略研讨会及合作签约仪式上,张锁江院士,山东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万华化学集团常务副总裁华卫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所长助理陈骁分别作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布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发展、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报告。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和福山区区长李金涛共同为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分别与烟台大学就共建绿色制造科教中心、与鲁东大学共建先进材料与绿色过程创新中心、与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北京零立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与烟台市重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全面科技合作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成果发布推介会上,中科院过程所13个研究部门发布涉及资源与化工、环境与材料、生物与制药等领域的60多项科技成果。我市86家科技型企业参会,并与各位专家进行现场对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项。德州市科技局及有关单位一行8人参会。

在研讨会期间,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进行会商时表示,今年以来,双方围绕依托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创新制造研究院,推动烟台能源、资源、环境等产业升级,集中力量发展绿色制造业、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交换意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这是双方落实山东省政府与中科院全面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山东绿色制造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烟台市政府将汇集各方资源,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深度融合,全力支持与中科院的合作。通过双方深度融合,培育一批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建立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人才、资金、知识各类要素资源向绿色创新领域聚集,为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带队走访调研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万华集团、泰和新材、美瑞新材等我市现代化工、新材料领域相关企业,对研究院发展壮大、企业市场定位和战略发展建言献策,与万华集团在多种产品开发、泰和新材在芳纶和氨纶上游材料研发、美瑞新材在热塑聚氨酯弹性体性能提升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双方将在项目、技术、人才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我市与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的科技合作,加快中科院的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创新创业要素和资源向我市聚集,推动烟台绿色制造业、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尽快形成制造业发展新引擎,助力打造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智能制造领航区,支撑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